生日快樂 Charles Eames 先生 !


            Charles& Ray Eames 是設計史上的最出名、也最重要的一對夥伴!



兩天前,617,是我欣賞且尊敬的工業設計師 Charles Eames 的生日,他出生於
1907617,若他現在還活著的話,他已經105歲了。

不過,就算他其實在 71歲、1982年時已經離開地球,但他的設計、他的創作概念、他的名字、他的作品,早已經影響了人類的設計史,已經滲透入人們的生活中。





Charles Eames有多偉大在此不多說,google一下便可以有無限多的資料可以讀,我以前在雜誌社 in house工作時,也不知道寫了 Eames多少遍;不過,這幾年來台灣人們把 Eames椅子當作LV包包來狂熱的現象倒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身為設計 writer 的我還是覺得,欣賞、真心喜歡、進而擁有一樣設計品的心情,跟追隨潮流與 名牌” ( Big Title),進而買來供奉、展現的態度是絕對很不同的,我對現在三不五時就在家居裝潢雜誌裡,看到許多嶄新裝潢後的房子裡都有 Eames 椅子 (以及 Y Chiars) 的高度普及度感到好奇。

應景 Charles Eames 先生的生日,在這邊我分享幾句我很喜歡的他的話。
他曾說︰ “ Eventually everything connects - people, ideas, objects. The quality of the connections is the key to quality per se.”
所有事物最終都是相互連結的— 人、想法、物件,而連結的品質即決定所有事物的品質。

(哇,怎麼都翻不好,翻譯果然好難,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吧! 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 )
It is not easy to do something good, but it is extremely difficult to do something bad.
把一件事情做好不容易,但如果要把一件事情作得很糟,那可就是非常困難的!

Ideas are cheap. Always be passionate about ideas and communicating those ideas
and discoveries to others in the things you make.

創意( 想法)是廉價的。要永遠對靈感與想法充滿熱情,有熱情串連、交流點子,並在你作的事情裡,發現新的想法 (才是王道。)
Previous
Next Post »
0 Ko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