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音樂 : Billy Joel vs Irene Cara


在跳蚤市場買到一架老黑膠唱機之後,我們開始陷入瘋狂收集黑膠唱片。

二手老黑膠迷人的裡由有二,一是唱片封面,那些90年代之前的攝影與設計,在看我的眼裡還是個性十足,有種意外的「前衛感」;二是黑膠那不完美、不sharp、溫暖的、朦朧的聲音,這質地有的是因為早期的錄音方式,有的則是因為黑膠本身的品質造成。在台北被我的「稍好」的音響寵壞耳朵的我,在柏林聽起黑膠起初有種勉強的不適應感,到後來卻享受極了,那種被帶點沙沙的、暖暖、如晨霧聲音包圍的感覺,讓我想起村上書中,渡邊與島本一起聽音樂的畫面。


在柏林買的黑膠都是便宜貨,全從喜歡的歌手與好看的封面下手。

這次的戰利品是Billy Joel The Stranger以及小時後電影『閃舞 Flash Dance』原聲帶,他們都是我的童年回憶。我非常喜歡 Billy JoelThe Stranger 這張專輯,我也在日本的二手唱片行買到CD,不用說,《Just The Way You Are》是經典,《Everybody Has a Dream》我更喜歡,歌詞倒背如流並可以聽好多遍也不厭煩。至於閃舞的《What a feeling》前奏一響起,一片段小時後的青春記憶就回跳出來了。


Previous
Next Post »
0 Komentar